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

20110715 永樂市場~ 布料創作者的天堂啦!!

今天騎著飛兒到傳說中布料創作者的聖地 -永樂市場,查了一下路線,就從南京西路一路向西前進,
眼看南京東路變成南京西路前頭就沒路了,怎麼還沒到,原來就是南京西路的盡頭就是了,
一旁很近的就是寧夏夜市哪~ 熊熊記成遼寧夜市~
似乎被重新整理過,有一些老式建築被翻新~

 
這棟就是永樂市場啦!! 我第一眼看到讓我直接想起上海城隍廟的輕紡輔料市集(上海灘商廈)以及對面的福佑廣場,(喔岔題~說起上海布料市集,當然還有東門的十六舖,若以整個上海來說,還有曹家渡 (聽說世博時已經被拆) 以及南浦大橋下,曹家渡大多都是窗簾織品,南浦大橋下 (南外灘輕紡輔料市集) 已經變成提供老外做旗袍的地方了~
上海那邊都是鬧哄哄的一大坨~ 呼~ 看著地圖從城隍廟新北門到小南門都有輔料及布料的寶可以挖呢~!! 要更古老的還可以到王家碼頭路這類的小巷子,到最古早上海的鬧區巷弄裡逛逛,會彷彿進入到另一個時空中喔~^^

相較之下,台灣的規模較小,但比台中的大多了,有趣的是,後頭緊接著就是仙草茶很多很多的仙草茶~!! 跟台中的火車站那邊很像!! 也都是輔料、布料店+仙草茶舖~ 挺有趣的~ 後頭還有許多乾貨店,跟台中火車站那邊挺像的。

這邊都是藥材行、乾貨類~


因為我牽著飛兒~所以我就沒有進去永樂市場裡,到附近巷子繞繞,
這趟主要是趕緊把HTC Flyer 插畫包用的9吋YKK拉鍊買到手就要趕緊回家~
噢~ 繞到小巷子裡~ 天啊~ 天堂~!! 好多輔料店喔!! 開心ing!!
 
當然,我看到有賣拉鍊的就近去問了,騙我不知道行情價咩~ 亂報價~
去了第二家,當然還是比較貴啦,心想 (難道是因為是台北??)
以我專業老練的問法,老闆娘知道我是內行人,馬上就答應我以提供的價格給我買 ^_^ (嘿嘿~)

眼看著,天給我打雷~ 吼的吼的~ 要下雨了!! 啊啊~~

可惡!! 我不會讓我的飛兒淋成落湯G的!! 跟店家借了一些小袋子,把飛兒會沾濕的皮製部分包起來~
不知道計數器會不會碰水秀逗,所以也包起來了~
自己去買了一件輕便雨衣~ 回家!! = =++ 山不轉路轉啊!! 哼哼哼哼~!!

回家後,當然是自嗨的車縫~ 發現在台北新住的地方好似比較有效率呢 =V= 真是太好了~
而且B跟我的感情越來越好了~ 我也越來越愛他的~ 連這麼厚的織帶也輕鬆車過~ 爽啊~
不愧是Brother5字頭的厚車 =V=b (一般是3字頭,請看定在車縫機身上的鐵牌型號,尾數是3的是一般衣服車縫,尾數5的是專車厚布的 ^_^)
另外再提供個有關傳統工業用車的小資訊,現在大部分看到白色機身的Brother是大陸製的,而大家看到我這台傳統綠色機身的,都是日本製的,真的很耐操耐用!!

↑ 這是我搞笑~ 因為拍照時不小心拍到自己嘟嘴~ 索性整著嘟起來看看,還真好笑~
自己一直看著笑 XD 噗哈哈~!! 有人也可以這麼嘟嗎?? XD
 
↑ 我挑的布真的是不管怎麼配都好看呢!! 真是太好了!!
今天小淋雨忘記回來先洗澡~ 累累~
先車一段落~

明天要去西門紅樓與大家碰面啦!!
期待好天氣!! =V=/

先醬~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