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

20110821 我是這樣的過來了,還有哪不能去呢 :) 創作歷程小小回顧...

今天,朋友小天問起我怎麼會踏上自己創作品牌的路...

回想起2008~09年,我在上海,工作之餘,我買了台車縫機開始自學車縫...
因為畢竟是手繪插畫起家,所以做包是為了把自己的畫結合在生活用品上,
就這麼在第一個做好的包上,用紡織顏料畫起了自己的大頭娃娃 -小V...


那時,人生地不熟,只一直在自己的部落格分享自己在上海生活的點點滴滴,
於是在自己的部落格寫了文章(20081017),開始賣起自己第一個手繪帆布包...

過了一天都沒反應,朋友還安慰我說,如果真的沒人買,得失心不要太重...
沒想到一位在長江三峽水利工程的女孩兒,留言說她要買...
真是哭死我了... 她收到後 還特地拍了照片給我,她說,她很喜歡黃色...

ㄒAㄒ 我至今還是好感動... 謝謝妳...
接下來的第二個包 (20081025),是在網路上認識的上海朋友,她在希臘工作,
沒想到花了比包更貴的錢買了張機票,讓我把包寄到地球另一邊的希臘...
(感動到腿都軟了... ㄒAㄒ)
還不嫌麻煩的,用了很繁雜的手續匯了歐元給我...

接下來,我除了在部落格公開銷售的訊息外,
也試著在大陸掏寶網拍開賣自己的手繪包。

2008年的12月,
我試著報名上海《城市畫報》雜誌
辦在大陸最具規模的大陸各省巡迴創意市集 -iMart創意市集。

第一次擺創意市集居然是在上海開始的 (20081207),在上海的台灣朋友 -可愛琦,
在室外溫度0的氣溫下陪我一起擺攤一起賣,自己手繪車縫的布包,
用紡織顏料一個一個畫著,身上的圍巾也是自己車的~
為了這活動,前幾天都很緊張的趕車著商品... 呼~

接下來,認識了當地的一些創作者 小黑貓、劉蓉...開始了在上海的創意市集活動~
1933老場坊 (2009年6月),開始賣著自己熱轉印的商品 (期間試過當地的網印但刷一天顏料會暈三天 恐怖!!)

(中間隔的這段時間,一直想辦法快一點把商品做出來,
因為一直用手畫的花了很多時間,大家也一直等...)


1933老場坊真是太驚人了!! 每週末手作+跳蚤攤不少於200攤!!
十分驚人的場面!!

 接下來也開始知道一些可以寄賣的手作特色小舖,
像這家 上海第一家格子舖 -牛心,是在上海當地的日本女孩子開的,
十分有特色!! 

接著一場一場的市集活動~
一些當地的雜誌報導了有一枚台灣人在上海擺創意市集...ㄎㄎ...


雖然經歷了一些事,我在2010年回台灣,辭掉工作開始全新打造自己的品牌,
雖然這段時間經歷了很多低潮跟轉變,平凡與不平凡的自己在拉扯,
但感謝努力把我踹出來的每個築夢踏實者。

今年初,重整品牌後再出發,2011年2月第一次在台灣擺創意市集,
感謝身邊的朋友都全部支持我!! 前來我為加油!! ㄒVㄒ

感謝我的家人、我爸爸、我媽媽、我妹妹.... 一直支持我...
大雨啦~ 鳥璇啦~ 紋子啦~ 阿妞啦~ 學長啦... 大家都很挺我~


當然,也感謝叫我放棄的人、不看好我的人~

自己傻傻的沒本就衝出來做了,一直咬緊牙根的努力做著...
為了更踏實的開創自己的夢想,回台灣後我計劃再進修,考上實踐服裝研究所,
繼續往我喜歡做的事上更增添專業知識,希望可以創造所有可能即不可能的感動,
先感動到自己,再感動到大家...

 
七月份就這麼搬到台北來展開自己品牌的北部市場,
也等著九月開學,這兩個月我彷彿做了半年多的事情...

 
從2008年寫到2011年,三年不到的時間,我經歷了這些轉變,
實在精彩,感謝身旁的大家,
也感謝我這麼能夠創造可能 創造感動,先把自己哭得要死...

我會繼續加油的... 因為,我是這樣的過來了,還有哪不能去呢 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